即刻杂食。

I ThXXk.


“我从未觉得,我得到过他。”

——

憧憬,是喜欢上一个人的始端。

过大的帽檐阻挡了阳光也遮拦了视线,手持风扇吹出的热风打在皮肤上给予的凉爽感只算得上心理安慰。金在德挑着路上有着阴凉的地方低头前行,紧接着和人体的短暂碰撞,心情更为烦闷。

怀里的书散了一地。

金在德蹙眉冷哼了一声,也只是自个儿能听见的声音散发不满。揪了把短裤蹲下身重新将书拢在一起,金在德认出了拿着偏远那本书的手上环着指节的戒指,随后心脏是无法控制的悸动。

“对不起”

对方声音听不出什么诚意,声线却是在这热夏里给金在德平添了更多的燥意。指根骨蹭过鼻尖下意识的安抚出卖了真心,本该回一句对不起或是没关系,然而金在德张了两次嘴也没说出什么,口干舌燥,却不想放过这样撞上来的机会。

“没关系...学长”

算是相识。
——

夏末的时候,金在德和殷志源还有殷志源的几个朋友去了游戏厅。

金属制造的气枪握在手里带着些分量,金在德用指腹贴着扳机,几米外的旋转支架上挂满了小玩偶,视线却离不开旁边的靶,以及托着枪眉眼严肃嘴角上扬一副志在必得的殷志源。

砰!

金在德手上多了个棕色的狮子,捏着黑色环绳举到眼前四目相对,虽说这都是给女孩子的东西,但怎么都是殷志源打下来送给他的,心里总有点开心。

好好的收进口袋里,金在德追上几个人的脚步朝着下一站出发。

今天过得更快乐些吧。

——

初秋。

金在德与殷志源的互相不说破的度过了两个月的暧昧期。

“我有事想和你说,你先下来。”

金在德挂下电话,再看见殷志源的时候,殷志源靠在路灯杆上,脚边散着几个烟蒂。

“学长?”

“来了。”

“嗯。有什么事么?”

看见殷志源的那一刻,金在德便觉得不安,很不安。

“就是想跟你聊一下。”殷志源将手里的烟掷到地上,抬脚捻灭。双眼隐在帽檐下漆黑的阴影里,自头顶打下的灯光更给殷志源的表情染上一丝冷肃,唇色微白紧抿。

“聊什么?”金在德不敢去看他,视线转向一旁的矮草丛。

“喜欢我么。”

亦如初次见面的时候,一个音调毫无感情,另一个却心跳极速。

金在德猛然抬眼看他,暗自期待着这话是否是表明心意的开场白。舌尖舔过上唇,点了点头,耳尖却红透了。

“我知道了。

对不起。

我以后会离你远点的,所以请你...也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了。”

满心的热情与期待被这犹如冷水的话语全部浇灭,金在德怔在原地,全身的血液迅速回冷,双眸染上雾气却失去了焦距。

“学长...你...在开玩笑吧?”
金在德声线颤抖的厉害,脑子里全是过去两个月的回忆。殷志源的眼神,动作,关心,那些不都是,出自于喜欢他才会做的事情么?为什么?为什么现在却能这样冷静的说出讨人伤心又厌恶的话?声音不自觉的抬高了很多,疑惑也从独自询问到宣出口的质问
“为什么说这样让人伤心的话呢?不是哥的本意吧?那这两个月算什么呢?玩耍?我只是用来玩耍的人么?”

殷志源别开视线不看他有些崩溃的神情,抑制着想去拥抱进怀里的感情,只重复着三个字。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哥明明知道我喜欢哥很久了!三年,从入学到现在整整三年了。我控制了三年,让自己单纯的憧憬你,不去打扰你,为什么,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为什么要在那天让我撞上你?为什么要让我认识你!”

金在德虚脱了力气,跪坐在了地上,环抱着双肩,泪水坠进泥土里。

“对不起。我不会再出现在你的面前了。”

面前的黑影逐渐远去,脚步声坚定没有一丝留念的在金在德耳边响起。

被眼泪浸湿的眸中尽是殷志源决绝而去的背影,最终隐没在秋日悲凉的夜里,徒留金在德声嘶力竭,却无人慰藉。

——

“我的爱情始于盛夏,又早早地遏止在了夏秋交接之时,弥散殆尽。”

——

后来,金在德身边的女人换了又换,却总是一个人回家。

窝在房子里打着年少时打过的游戏,想着年少时爱过的人。

还有那句满溢出心底却不值钱的。

我爱你。

——

“我确实未得到过他。

从前没有,以后也不会有。”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5 )

© 摄像头头头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